Saturday 18 May 2013

Nasi Impit (ketupat)

 
Nasi Impit 也有人叫ketupat, 但这不是正统的吧!真真的ketupat是用 daun palas 来包,而且包那
 
种凌形粽真的不简单,学了几次就是学不会东串西串的就是串不出来,可惜了前女佣的一番
 
苦心啊。这次我信心满满的要用香蕉叶来包Nasi,怎知被我这个假历害的乱整一番,结果饭
 
被水滚到全部跑出来。。。呜呜。。
 
好在呀!!!柬埔寨的女佣说她的家乡也是有包这种粽但是里面是有包肉再用绳子绑紧。
 
她也告诉我香蕉叶要先处理好不然包时容易破,香蕉叶须在大太阳下晒至软或放进水里煮
 
软。难怪我包Nasi包到破这边破那边,可怜的香蕉树快被我这假历害的割到秃头了。所以,
 
预防我重犯先把她所告诉我的都写下来做记录。
 
 
 
 
煮好的Nasi Impit




材料:

糯米/ 普通米或者是买Nona包装ketupat(我把一包包的纸袋打开倒出米,一小包是150g我总共用3小包是450g。)
浓椰浆 1 包 150g
盐 1小匙 水(用来煮饭)
香蕉叶 2大叶 (晒软或放入烧水里煮软后分成几张)
绳子
一大锅烧水

做法:

1。Nona ketupat 里的三包米,剪开纸袋取出米,洗净。米放入饭锅倒入椰浆,盐和水,像平常一样煮饭,煮至半熟。

2。半熟米用香蕉叶包起来,再用绳子捆紧。重复包至米完。

3。煮滚一大锅水,把所有的捆好的米整齐的放入锅里。中火煮1小时半或2小时。取出待凉后剪开绳子取出Nasi Impit切块后就可配Lontong SayurKuah Kacang(lontong ker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